close

作者:我是你的牛肉面

  「你快看,那是不是林命嘉啊?」

  飯桌前的兩個妹子看著一側議論道,我聽著也沒了食欲便放下筷子尋著她們的目光看去,一個染著黃頭發身著軍服的一位少年蹲在垃圾箱旁邊,手上是一個塑料袋,裡面裝著一些飯,還有些灑落在他的四周,他正一手一口撿著他四周的飯,雖說看著是乞丐,可他的臉龐與手還有身上的衣服卻是幹淨,我細細一看,這。。。這。。。不就是那個明星嗎?看著他如今的模樣,腦海中浮現了林命嘉昔日光鮮的著裝,那個時候的他還不是黃頭髮,他有著一頭柔順的黑髮,一身黑衣著裝拉長了林命嘉本來就修長的身材,那個時候的林命嘉是舞台上最閃亮的星,不知發生了何時竟成了如今的模樣,可就算是如今的模樣卻也遮不住他本身的帥氣。

  他停頓了手中的動作,向我們方向望來,我一驚,趕忙拿起手中筷子夾起一菜,而我面前那兩妹子仿佛沒看到林命嘉的動作,依舊保持著觀賞的姿勢嘴裡不停議論著。

  忽然一個圓坨狀的東西滾進了我的餐盤,我仔細一看,這不是林命嘉撿的飯坨嗎?我轉過頭看向林命嘉,一臉得意的表情居高臨下看著我對面的兩妹子,眼裡絲毫沒有淪為乞丐的頹靡俗氣,對面兩妹子聳聳肩不再說話,他看了我一眼便慢步走開。

  過了幾天,我媽叫我去樓下的超市買鹽,到了超市快結帳走的時候看見櫃台上的一個小飾品,便起了好奇心拿起來細細端詳,看了許久感覺有一道目光投射在我身上,我抬起頭,離超市不遠處的一個身影,是林命嘉,只是今日他的造型與那日相差甚多,頭發染了回了黑色,一襯身的黑衣加上蔚藍色牛仔褲顯得清新別致。他就那麼站在裡超市幾米遠的距離看著我,我把東西一放結了帳就走了出去,我停在林命嘉的面前,他饒有興趣的看著我,我低著頭,用極慢的語氣跟他說:「你,你要是,沒東西吃,可以,可以去我家,我家有東西給你吃」。我不敢去看他的眼睛,但我相信此時我的臉肯定是紅透了。「去你家?你確定?」聽他帶著笑意問道。我咬著唇點了點頭。過了許久,正當我快放棄時,他依然帶著笑意說道:「好啊,不過,你先在這裡等我下」。我驚喜的抬起頭,看著他眼角淡淡笑意點點了頭,他朝我笑了笑便跑開了。我鬆了口氣,剛才真是緊張死我了,萬一他不答應我會很尷尬。

  等過了幾分鐘還沒看見他的人影,他該不會是回去收拾行李吧!我只叫他去吃飯,可沒說收留他啊。萬一他拿行李來了怎麼辦,這可不好說啊?正當我胡思亂想之際一雙有力的手勾住了我的脖子,耳邊傳來低沉濕潤的話語「我來了,走吧。」讓我心裡一酥。我頓時吸了口氣,他是如何出現在我身邊的。

  我把他帶回去之後,跟媽說了他情況,媽也挺同情的,收留了他,從那以後,我跟他就形影不離,或許是因為時間久了,產生了情愫,我和他便在一起了。那時候覺得好開心,可沒想到這卻成了災難。

  和他在一起之後,同學間也好不隱瞞,可我卻總是聽到了些閑言閑語,但我並不在意,只是在一天放學的路上,那天的太陽很大,沒有帶任何遮陽的東西,我走的很快,因為想去樹底下等他,也不知道他為何會走的那麼慢,我轉過頭去看他時,他朝我溫柔的笑了笑,可我看著他卻笑不出了,腦海中想起同學間的話語。

  「聽說林命嘉成為這樣是因為有一隻小鬼跟著他,把他的運氣給吃沒了。」

  「小鬼?怎麼可能,這都什麼年代了,還信這些。」

  「可不是嗎?我也聽他們說的,,,,」

  我不可思議的看著他的兩個影子,四周除了我就他一個人,我在樹蔭底下,但地面上卻出現了兩個人影,他的影子後面還飄著另一個短小的人影,那人影像是一個小孩,那小孩人影就這麼跟著他走。「你怎麼了?」他發現我一直看著他,好笑的問道。

  我別過眼,假裝淡定回道:「哦,沒事,快走啦。」

  回到家,我像是沒事人一樣與林命嘉相處,可內心總有些不安,我也不知道我為何沒有恐懼感,聽他們說這個小鬼也只是吃掉他的運氣,那應該是對他造成了傷害,對於我們傷害或許不大吧。我擔心小鬼對我們的傷害,可也更擔心對他的傷害,我在糾結我到底要不要告訴他我所看到的。不過他似乎知道了一切對我淡然的說:「你放心,我身體裡的小鬼對大家勾不成傷害,遲早有一天我會慢慢馴服他。」說完給了我一個安定的眼神,我也沒想那麼多便安下心來。

  可是,過了沒對久,噩夢開始了。在一天早上醒來,空氣中的血腥味衝刺著我的鼻子,我發現大事不妙,打開房門,血腥味越漸濃烈,四周沒有一個人,靜的可怕,我有些不安,加快腳步跑了出去,菜市場,鬧事,公園都沒有任何一個人,可是血腥味卻一直跟隨著我。此時的我只想找到一個人,林命嘉。可是,四周有人的蹤跡,卻不見人的身影。心裡慌亂與不安讓我亂了方寸,眼淚也會在下一秒落下。

  「他們都死了。」熟悉的聲音從身後響起,我急忙轉過身,是林命嘉。我有些慶幸卻又有些疑惑的看著他,希望他可以給我一個答案,他像是讀懂了一般,會心的笑了笑,可他這次的笑卻讓我覺得全身冰冷,我怕他下一秒說出的話讓我崩潰。「他們都讓我的小鬼給殺了,現在,小鬼已經於我溶為一體了,他現在是聽命與我了,不會傷害人了,你是我永遠都不會傷害的。你放心。」

  「那我的家人?」我有些艱難的一字一語說著,不敢相信的看著他。然而,他只是點了點頭,可是他的點頭對於我來說是千斤般的沉重。我有些難以自信,我讓他帶我去看他們,他帶我來到了一個小村子,映入眼簾的是滿地的屍體,可卻聞不到任何的血腥味,當我看到滿地屍體,最後蹦的一根弦斷了,我不敢去找我的家人,我開始崩潰,開始自責,可又不得不面對殘酷的現實,原來,這一切都是我帶來的,為了他,我竟然換了這個沉重的代價,是我的錯,我對不起他們,我不知道此時我該怎麼辦。在這一刻,心死了,頭腦開始變得空白,是我開始的這個錯誤,就讓來贖罪吧。

  我沒有理會林命嘉,轉過身向遠離屍體的方向去,走到了河邊,看著腳下急流的河水,自嘲的笑了笑,可能我的贖罪太輕,沒辦法得到你們的原諒,但我能想到的也只有這個方法了,對不起。我輕輕閉上眼,身體向前開始傾,在腳離開地面的時候,我聽到了林命嘉的聲音:「我不準你死,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死,唯獨你不可以死。」

  快速下落的時候被有力的東西給圈住了我的腰,我睜開眼,看到了林命嘉冷峻的側臉,他懷抱著我在半空中,然後飛向地面把我放了下來,嚴肅的看著我說:「小鬼殺了那麼多人,可唯獨不會傷害你,只要有我在,你就不可以死」。我沒有理會他,行屍走肉,無目的向一個方向走,他也沒多說什麼,只是默默跟在我身後,我不知道我該恨他,還是向以前一樣對待他。

  看著前方出現了一群人,我像是原本死寂的蠟燭一下點燃,令我興奮的不是我看到了活人,而是在那人群中坐著我的奶奶,我無法形容我的心情,我連忙跑了過去,大叫:「奶奶」。奶奶四周看了看,看到了我,笑著站了起來。我一定不讓我奶奶受傷害,我要帶她離開,和她一直在一起,可是,等我跑過去後才發現,我與奶奶中間隔了一條河,根本過不去,我急的跺腳,忽然靈光一閃,我轉過身,原來,他一直跟在我身後,他看著我淡然一笑,對我點點頭,向我走來環抱著我飛了過去,到了奶奶面前我再也忍不住抱著奶奶哭了起來。奶奶慢慢的拍著我背,但等我回過神來,才看清奶奶和那一群人的身後是一個大的圓湖,而圓湖正中間,有一個若隱若現的巨魚,我不敢在往下多看,馬上牽著奶奶的手跟林命嘉說:「我們快走,他們後面的圓湖有一個吃人的大魚,快走」。他對我點點頭,牽著我的手帶著我和奶奶向遠處飛去。

***************************************************************************************************
作者有話要說:
其實,這是我做的一個夢,我就得有意思就寫了下來,不要不信,夢中千奇百怪之事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