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我是你的牛肉面

  林命嘉第一次來到台北,看著這個與自己生活的小鄉鎮截然不同的大都市,心裡竟然產生了一絲惶恐。
  在臨行前,其實也不是沒想過可能遇見的生活,只是對生活或多或少產生了一絲期待。林命嘉信誓旦旦的和媽媽說要等到自己發工資的時候請媽媽吃一頓大餐。

  可當林命嘉從家鄉的小鎮坐上前往夢想的列車的時候,心裡對未來更多的不是期待,而是恐懼。

林命嘉夢想中今後要奮鬥的城市,有著光鮮的霓虹燈在夜晚中閃爍,有形形色色的時尚資訊,有最前沿的科技文化。

  從列車上走出來,林命嘉發現這裡和夢想中的台北並不一樣。沒有刺眼的陽光,沒有熟悉的恐懼,城市中也仿佛彌漫著不確定的味道。

  林命嘉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看著排著長隊的等待出租車的長龍,默默的走上前,等待。

  前方的兩人在說笑,討論著今年什麼時候才能漲工資。林命嘉閑的無聊,湊齊耳朵準備聽一聽。

 「月末要提加薪了,總是加班,準備這次提到5萬5」長髮男人如是說道。

 「不錯啊,那你提不到怎麼辦,跳槽不?」旁邊的女人問道。

 「不跳了,跳了房貸還不壓死我。」

 「哈哈哈哈」

 
  兩人有說有笑的討論著自己的工作和工資,林命嘉聽得也津津有味。他心想,如果自己的第一份工資能有三萬塊錢,估摸著自己睡覺都能笑醒。

  排了半個多小時的隊,卻也還不見隊伍人變少,林命嘉開始翻看自己的手機,想和許久未見但答應自己可以收留自己在台北落腳的朋友聯繫一下。

 「hello親愛的妮,我已經到台北啦,現在在排計程車。」林命嘉給自己唯一能夠收留自己的韓妮發了LINE,想和她打發自己無聊的排隊時間。

  大約過了2分鍾,林命嘉收到了韓妮的回信。

 「好的,我已經收拾好啦,等你招到車再跟我說一下,我去接你。」

 「那估計還得一陣子,排隊的人很多。」

 「哈哈哈,沒事,等你上車就快了,這個點應該不堵車。」

 「聽說台北哪都堵車,這下午3點不早不晚也會堵車嗎?」
 
 「那可說不準啊哈哈哈,萬一堵車我就睡一覺等你來。」

 「啊啊啊啊,別啊,不想堵車。」
  

  林命嘉期望著韓妮一直和自己閒聊,自己等待的時間顯得格外漫長,有人有一搭無一搭的搭理著仿佛時間會過的快一些。


 「好像快到我了,一會上車再說蛤。」前面就剩2個人排隊的時候,林命嘉和韓妮發了一條信息,告訴她自己排隊的情況。
 「行,那你小心點,地址還記得吧?」

 「記得的。」
  
  終於等到排到自己,司機看見林命嘉一個人拿著超大的行李箱,從車上下來幫忙抬行李。林命嘉覺得這個城市也許並不像今天的天氣那樣冰冷,你看,這不還有人幫忙抬行李。

 「司機大哥,我要去中山北路1028號9樓。」林命嘉自報家門。

 「那咱就走高架吧,快一點。」司機大哥想了一下,回答道。
 
  「行」
 
  也許林命嘉的口音並不像是出差,司機倒是和林命嘉閑聊起來。
 
 「第一次來台北嗎?」司機大哥笑眯眯的問道。

 「是啊,找朋友來玩。」林命嘉沒有說自己是來找工作的,小鎮的林命嘉還記著媽媽臨行前的諸多囑托,並沒有說出自己的真實情況。

 「那你這時候來的可以,3月份,台北人還不是很多。」司機開始熱心的給林命嘉介紹起來,無論是熱門景點還是購物中心,司機如數家珍。

  然而林命嘉卻因為司機大哥的口音有點難以辨別,並沒有給予過多的回應。

 「到了」司機指了指前面的小區,「這裡就是了,小區進不去,就停這?」
 「好的,多少錢?」

  司機指了指計價器「560塊」。

  林命嘉從錢包裡掏出一張1000塊遞給司機大哥,等著找零下車。

 「我到啦,在小區門口」站在小區門口,林命嘉給韓妮發了LINE。

 「稍等,馬上來。」

林命嘉看到了韓妮秒回的信息,心裡覺得異常的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