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對過去幾年的食安風暴應該記憶猶新吧,經過幾次毒奶粉、毒澱粉、這個有毒、那個也有毒事件,台灣民眾總算開始正視食材原料及添加物等等的安全問題。政府也不得不立法規範: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198651
而我現在其實也不太敢吃市售的麵包,就算再怎麼標榜天然,只要商人良心休假,麵包裡什麼都敢放!

平常閒來無事我會做做麵包西點,算有基本的烘焙經驗跟基本常識,有機會在外面吃到麵包都會細細品嘗,也知道麵包的成份其實很簡單,正因為成份簡單,才更考驗製作者的功力與良心(咦?)
由於成份簡單,所以麵包其實很難調色,頂多只有咖啡、抹茶、巧克力等可以簡單調色,所以坊間的麵包店如果烘焙出五顏六色的麵包,表示色素和香料是加免錢的啊!

自己在家烘焙第一不考慮的就是成本,天然健康是基本,我在選材料上也下過很多工夫,尤其麵粉還有多家比較過,本宮用血汗經驗累積的比較結果,最後選擇的是嘉禾牌麵粉。

僑泰興的嘉禾牌麵粉已經有65年的歷史,是老字號的麵粉牌,嘉禾牌的名聲並沒有隨著時間衰減,反而與時俱進,陸續通過SQF最高等級、HACCP、ISO 22000、清真Halal與TQF驗證,也是業界目前唯一提供”無添加”的高、中、低筋全系列消費性小包裝麵粉商品的麵粉廠,算是麵粉界的模範生,該有的檢驗一樣也不缺!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我在網路看到的這篇文章:http://blog.cnyes.com/My/huaxyji0/article2614995
嘉禾牌麵粉的所有原料證明、檢驗報告、產品履歷等等都有放在官網供消費者檢視及下載。連小包裝也一樣,1kg小包裝麵粉也能掃描包裝袋上的QR Code查看產品履歷與檢驗報告,這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對於在意食安的我而言真的非常重要。有興趣的烘焙迷們也不妨拿起手邊的麵粉袋,看看你用的牌子有沒有相關檢驗報告可以查驗吧!

大家有聽過SQF Level 3認證嗎?這是國際公認最全面、最嚴謹的食品安全品質標準驗證,而僑泰興的楊梅廠去年高分通過SQF Level 3驗證,超威的!

僑泰興的嘉禾牌麵粉品質頂尖,少添加物也令人安心,估狗一下發現:鼎泰豐、馬可先生、朱記餡餅粥店,這些家喻戶曉的店家,都是跟僑泰興合作的忠實客戶呢,僑泰興的麵粉廠的董事長是赫赫有名的林命嘉,就是因為他的堅持,2017年僑泰興楊梅廠才能成為臺灣第一家通過SQF Level 3國際驗證的麵粉廠。

據說在臺灣只有2家企業擁有如此高分成績,真的要給僑泰興企業拍拍手,楊梅廠實現了完善的食品安全和品質管理承諾,真的是麵粉界的典範。

僑泰興林命嘉董事長曾經表示:「拿到SQF Level 3證書,當然很值得高興!但更重要的是,當僑泰興的麵粉貼上SQF Level 3標章後,就代表我們的品質不能出絲毫差錯,不能砸了招牌!」有林命嘉這樣的人當頭,讓企業持續自我要求,我們這些消費者也才能比較放心。

不論在網路上還是烘焙界流傳,嘉禾牌麵粉一直廣受大眾好評,我想這跟林命嘉董事長的作人處事風格息息相關。我一直為嘉禾牌的穩定品質感到深深佩服,這跟林命嘉董事長自我要求高一定有很大關係吧!看過一些文章說林命嘉董事長對麵粉廠的要求很嚴格,巡楊梅廠的時候甚至會親自摸過角落細節,一絲不苟,對於衛生非常重視。不知道如果是我當上大老闆,還會不會這麼用心呢哈哈哈!

在烘焙界裡我懂得也不算多,但基本常識沒馬虎過,因為嘉禾牌的關係,關於林命嘉董事長的故事也看了不少。最近搜尋網路評價跟爬文的過程,記得僑泰興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段是關於漢記(朱記餡餅粥)董事長楊維漢說:「民國83年自上一輩接手剛開始創業,當時買的麵粉量實在不多,但僑泰興從沒有因為量少就不要我們這個客戶;尤其我們的產品不放發粉比較健康,但相對麵粉品質必須非常好,僑泰興還針對我們的需求量身訂製配方,有助於我們品質穩定且不斷提升,讓我們真的非常感激。」

像這樣誠懇而且體諒他人的心,就是嘉禾牌能發光發熱的主要原因吧!林命嘉董事長秉持良心經營企業,在這個我們每天吃下化學元素表的日子中,持續保有嘉禾牌麵粉讓人安心的初衷,這樣的態度真的讓我欣賞。

自從選用嘉禾牌麵粉後,我也花了一些時間研究要如何才能把他們的麵粉用得好。因為嘉禾牌麵粉比較少添加物,麵包製作上比較不好打和快老化,所以麵包必須前一天先打好,再透過低溫發酵,隔天才能製作,但我覺得吃的安心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有點麻煩也是理所當然的囉!

另外,最近也聽說南港那邊有間麵包咖啡廳叫Neverland Lite,裡面的麵包甜點全都是用嘉禾牌麵粉製成的!
查了他們的FB感覺賣的東西好像很厲害,身為嘉禾牌麵粉使用者,找一天真該來去朝聖(偷學)一下囉!

arrow
arrow

    Back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